Pleasure Reading without pressure, just for fun, for pleasure~

2005-10-05

書中之書

約克米勒是我蠻喜歡的作者,他的書通常都能引起我像掉進洞裡般的思考,也會讓我有共鳴的感受。

書中之書是2004年的作品,我在我的筆記喔BGO11F裡面曾寫過當時的想法。在討論區裡我提了一個問題,竟也忘了去回答,現在也想不起答案,或者說,答案又不一樣了。

『想一個問題:書前封頁的兔子為何到了封底會變成貓咪呢?』

這兩天和朋友討論時,我是這樣說的:

『每一本書都握在每一個人的手中,走進書中的是握著書的你,走不進去也是握著書的你,走進書之後,再回來,你是不是你,還是已經有改變,端在你身。

沒那麼玄,走得進就走進,還沒感覺就先放著囉。』

『書的背面有一段書評。

總覺得書說得太多,少了自己去探索的趣味,對別人,對自己都是一種損失。

書評中說:「約克‧米勒的《書中之書》引領讀者重新思考讀者、創作者的困境、意境,與無盡之境......」

可以說這是一本作者和讀者對話的書,也可以把作者和讀者的角色轉換成研究者與被研究者,你可切換很多不多的角色,而在這角色的切換中,可以很多體驗,藉由此書,你可以喚起自己心中的一些想法,或自己在讀書的過程中曾有的疑惑,都可以試的對話看看。

約克‧米勒,一直突破很多「書」的隔閡,或說界線,很值得探討。』

『再說,此書非常適合讀書會討論。

個人覺得,讀書會的討論,在良好的引導之下,可以避免一些探索的限制,又可以有動態互動的解答,不錯。』

也許我問問我家的Elliot,再把他的感想也貼上來。

沒有留言:

About Us

Recent

Rand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