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ure Reading without pressure, just for fun, for pleasure~

2006-02-15

狐說伊索寓言



今天烏梅說書:狐說伊索寓言
http://kids.fmp.com.tw/child/kidscan/kidscan02.htm

教官記錄到的精彩內容如下:

我昨天看了狐說 伊索寓言,真是驚豔,之前都不知道是這樣說
而且一開始就「講錯」故事呢
我是年前好久在誠品買的,到昨天才拆封
may有看過嗎?狐說這本(有上下兩本)
我一拿到書呀,就開始唸呀
上面網址可以看到內頁
一開始是說為何有這書,是因為小狐撿到的
於是小狐要求狐爸爸講
狐爸爸因為愛睏,又耐不住兒子騷擾,只好開講
我從畫面中的伊索寓言開始講
這才發現
畫面的下方是狐爸爸講給小狐的「說法」
驚覺不對
於是開始請柏云先看圖說故事一遍,我再講狐爸爸的說法,最後再講伊索的版本

觀點就不同了是嗎

是滴
這裡面有好幾層次的交錯意義
真是有趣

哪些層次呀~說來聽聽咩

狐爸說,這是人類的故事,於是呢,狐爸講故事就會「看圖說故事」
其實,當我們在看一種不熟悉的文字時,不也是這樣

市圖有ㄛ~~可以去借ㄋㄟ~

每一張單獨的圖也都可以再發展故事
伊索寓言本來就是一種寓言,用這樣的表達方式更是一種新的詮釋

那需要對 伊索寓言有瞭解嗎~~還是看這本~就等於看了兩本伊索~而且是不同的觀點滴

剛巧昨晚被木白提醒都還沒看
伊索寓言是我們從小都被教導過的故事
may說的沒錯
我從木白講的版本也可以看到他的觀點
再來對照一下原來的意思,會有一些有趣的火花

柏是看字唸~還是讀圖呢~

讀圖

哇~讀圖就真的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東西出來~~

很好笑是狐爸爸老是說,這是個數學題

要不要請主席再來團購一下?!

我家PETER先看圖~再看文

這本應該是很有名說,我之前都沒發現這驚人的「設計」
木白認的字不多,剛好可以不被「汙染」

對呀~說的好~我們都被汙染了~

不過,伊索寓言有很多寓意也是很難懂的

找懂滴來看~

但是,這不懂的寓意我倒覺得可以暫時先放下

搞不過~過陣子再看~就懂了~

這衛道人士的寓意呢,現代人也可以給予很多不同的銓釋與挑戰
我講得差不多囉
嗯,可以當今年好好社的討論首部曲

烏梅,妳不要停嘛!
就一直說一直說,說到下班時間到
下次好好社討論時,再把討論記錄下來,就太完美了,當然,前提是,我要先弄到書

其實,之前安野光雅的書我還讀不太懂呢
有這樣的機會再重讀伊索寓言,是個很好的媒介
狐爸爸一看就說:「這是圖畫書,是人類拿來閱讀的東西。」

沒有, 但看過介紹~ 還是楊教授推薦的. 我忘了

這句話很可愛

這話, 我到那個master 怪獸
一個小男孩在森林裡迷路了, 正好走進一個山洞
山洞裡正是一個自己會不會被"人類/"不小心抓走而不敢睡覺的master
結果master睡在床舖下, 之後, 帶著困惑的小男孩也解衣睡在那張小床上
當他檢查床底下, 以安自己心時, 媽媽咪喔~~有怪獸 有人類的驚叫同時發出

這和papa那本很像
There is a monster in my bed

因為覺得開附件比較麻煩,就直接閱讀吧!
每個人的慣用色,大家應該ok,就把title給去掉了
減少篇幅,希望大家能夠接受

沒有留言:

About Us

Recent

Random